Chinese

 

信息传播和突发事件响应

突发事件的信息传播具有什么特点?如何利用信息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社交媒体为人们表达观点与情感提供了方便的平台,但谣言和错误信息会滋生有害情绪。我们聚焦于突发事件的话题和情绪在社交媒体上的传播,探讨社交媒体的哪些特征可能在网络空间产生较大的影响力,并提出衡量公众对政务新媒体信任度的方法以及政务微博舆情引导能力成熟度诊断模型。

 

知识服务创新研究谱系:进展与前沿

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服务已成为驱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而创新对于充分发挥和利用知识服务的价值至关重要。这篇文章绘制了1995年以来的知识服务创新研究谱系,为情报学的知识服务创新研究方向、研究议题和工作实践提供参考。

 

多视角下的开放科学数据集统一发现问题研究

大数据时代,如何更好地实现开放科学数据集的统一发现?

 

人文社科数据集搜索平台

数据驱动研究范式下,如何更好的查找发现开放科学数据?

 

基于ISO和语义Web标准建立多语言术语词典:以中国陶瓷瓷瓶为例

设想你带着外国朋友参观中国的博物馆,遇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陶瓷瓶,但你不知道它的名字和特征。这个时候,你会如何与外国朋友介绍交流这个陶瓷瓶?“多语言术语词典”或许就是能帮你解决问题的工具!

 

《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成果简介

未来5年大学图书馆将如何发展?大学图书馆现代化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建设?汇集了中国大学图书馆业界与学界专家们集体智慧的《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或许能给你答案!